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 2014五月東京自由行 ] DAY3 明治神宮、原宿逛逛、來去澀谷被人群淹沒

看就知道這篇標題我不知道該怎麼下XDXD
基本上就是繼第三天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之後的閒逛...
我們花了太多時間在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了,居然待了五個小時!!比原定的計劃多了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左右,所以逛得很趕=w=

我們從博物館所在的登戶站,搭乘小田急小田原線來到「參宮橋」站,打算從明治神宮的「西參道」進入園內。


有沒有很像宮崎駿動畫的風格?好像下一秒越過鳥居穿過這一片綠色樹林後可以到達另一個世界一樣,明治神宮是東京除了皇居外第二大的一片綠地,走在裡面根本忘記自己是身處於高樓大廈林立、生活繁忙的東京都。
進入明治神宮的園區內,腳下踩的都是碎石,據說是以前為了防止刺客入侵,因為不管體重再輕的人,踩在碎石上都會發出沙沙聲。

很快地,我們來到明治神宮本殿,其實之前我就來過了,而旅伴似乎也對寺廟、神社等等興趣缺缺,所以我們並沒有逗留太久,參拜一下、拍拍照就走了。







越過正殿的門、經過水手舍,來到南北參道的交會處,這裡可以看到日本第一大的鳥居,這個鳥居的木頭據說是向台灣的林業公司採購來的。



從南參道走出明治神宮,越過一條小橋,就來到了原宿車站。原宿車站是大正年間建造的,是目前為止歷史最悠久的木造車站,這樣一個擁有歷史的車站坐落在年輕人群聚的原宿,形成了非常奇妙的對比。



面對原宿車站往右手邊繼續走下去,就是有名的竹下通了!之前來原宿的時候下著超大雨,褲子鞋子全濕,這次終於可以好好地逛逛!個人覺得很像台北的西門町徒步區,是年輕人聚集的街道!
在這邊,有些販售衣服的店家會請黑人在街道旁邊拿著服裝目錄拉客,一路走下來會碰到很多,是個滿有趣的現象XD(因為日本人崇洋嗎?)


 大約走到街道中段的地方,左手邊會有竹下通最有名的兩家可麗餅:MARION和ANGEL'S HEART(這家沒拍到照片),其實我也不清楚哪家店才是竹下通的可麗餅創始店,只選擇了看起來人較多的MARION可麗餅。看著店家櫥窗前華麗可口的模型,說實在很難不被吸引,而且口味超多,我們點了有著起司蛋糕、草莓、鮮奶油、冰淇淋的名為「桜~さくら」的口味(看起來很貪心的組合),然後因為吃太快了所以沒有拍到可麗餅的玉照(喂)

其實台北也有日式可麗餅,在台北京站樓下的MOMI&TOYS,我沒吃過正統的法式可麗餅所以無從與法式比較,但跟台式可麗餅比起來最大的不同就是日式可麗餅餅皮是軟的,雖然價錢與台北的MOMI&TOYS差不多,料卻給的超澎派!果然什麼東西到了台灣就是會變貴!一樣的價錢在台北可能只有幾陀鮮奶油和幾片草莓吧!




其實接下來的照片也沒有很多,因為經過第二天迪士尼的摧殘,我的腳超級痛的,左腳只要一彎曲就會痛到不行(像抽筋那樣的痛,原本以為是抽筋,卻不是)所以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幾乎就是走馬看花。

走過竹下通,從明治通往表參道的方向走會來到開了沒多久的TOKYU PLAZA,其實就好像西門町的誠品武昌店去掉書店部分,賣些衣服、設計雜貨等等。


位於TOKYU PLAZA五樓的TOKYO'S TOKYO販售許多有趣的設計雜貨,喜歡這類商品的人絕對不能錯過,更值得一提的是,TOKYO'S TOKYO專櫃前面的大型書本牆,這邊的螢幕會不定時更換漫畫台詞,可以配合台詞在牆前拍照。


出了TOKYU PLAZA,過馬路後往左手邊沿著表參道走,就可以到達KIDDY LAND(外觀忘記拍),這是一家專賣玩具、公仔的店,想當然喜歡玩具的我是絕對不會錯過這樣的地方的!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買,能全包更好!



 逛完KIDDY LAND後,我們又回到TOKYU PLAZA前的「明治神宮前站」,準備搭乘METRO副都心線,前往另一個年輕人的聚集地「澀谷」。說到澀谷,就絕對不能不提日本最有名的一隻狗─「忠犬八公」了!忠犬八公是澀谷最有名的地標之一,也是人們約見面的熱門地點,忠犬八公的故事我想不用再多贅述,大家耳熟能詳,甚至還被拍成了電影。


而忠犬八公旁邊的十字路口可是非常有名的。還記得電影惡靈古堡IV一開頭在東京街頭的片段嗎?中島美嘉變成日本第一個感染病毒的喪屍,在馬路中間狂咬路人的那一段,就是在這個十字路口拍的,這裡據說24小時都會有人車通過不間斷,人多時,一次綠燈通過的人可以達到3000人以上,可以說是東京最繁忙、人最多的地段之一,看到照片中那一團團黑黑的了沒?那不是什麼,都是人群,你就知道有多恐怖了吧?在這個十字路口也幾乎可以將澀谷的全貌一覽無遺,包括同樣也是地標的澀谷109百貨。



這時也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走了一天肚子超餓,所以我們就跑去吃一蘭拉麵囉!我的一蘭拉麵初體驗,就獻給了澀谷店了!一開始也是買食券,但一蘭拉麵的位置比較不同於一般拉麵店,是一格一格的單人座(但中間隔版可以收起來),牆上有空位顯示,先在外面的走廊上等到有空位才入座,吃拉麵的時候也完全看不到簾子後面的服務人員。其實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安排,避免面對面的尷尬。拉麵從湯的濃度、麵條的粗細等等也都可以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口味,填寫完單子之後跟食券一起放在小窗口前面就可以了。







酒足飯飽後,我們簡單地逛逛澀谷,消耗剛剛吃下肚的熱量,也順便去丸井0101百貨用中國信託信用卡兌換一張叫作EPOS的卡,這張卡除了在丸井0101消費時出示會有折扣外,還有許多有優惠合作的景點,而我們則是要用在明天的行程「大江戶溫泉物語」的。



由於出國前我就得知在澀谷PARCO(PART-1)百貨樓上的咖啡廳有和SANRIO的人物「Little Twin Stars」(我好喜歡Kiki&Lala)合作推出限定的餐點,所以就過去看了一下,果不其然,排隊的人超多......





是說兩個大男生去排這個好像也有點憋扭XDXD雖然我也沒在怕的,但我的原則是不排看起來要很久的東西,所以只好放棄去樓下的海賊王專賣店逛逛,這邊連電梯都是海賊王貼皮,海賊迷到這邊應該會瘋掉吧!(私心拍我愛的索隆跟香吉士...>////<)





海賊王專賣店不大,但是商品真的是夭壽多,而且都不便宜,門口有等身大的蛇姬、魯夫和喬巴可以拍照,店內的布置也是處處有細節,海賊迷絕對可以逛得非常過癮!(荷包君也會瞬間瘦身成功...)那個抱枕我超想要的啊!一面是索隆一面是香吉士,兩個願望一次滿足呀!可是我家荷包君真的沒有血可以抽了...(眼神死)







我們逛了一會兒就覺得撐不住了(腳真的超痛),百貨公司也都要打烊了,我們才動身準備回飯店,明天就可以到大江戶溫泉物語泡溫泉舒坦一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