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 2014五月東京自由行 ] DAY4 不吃魚的築地、逛不夠的台場、泡爽爽的大江戶溫泉(上)

我不吃魚,對築地其實沒什麼興趣,但為了旅伴,我只好研究一下築地是個什麼樣的地方(有沒有很貼心啊?)今天去築地告訴大家如果不吃魚可以吃些什麼!

我們本來就不打算排壽司大、仲家等等熱門店家,所以並沒有很早出門,而且在去築地之前,我有一件更急迫更重要的課題需要解決!那就是─我的荷包君失血過多,需要急救輸血啦!由於我只換了6萬日幣左右,本身又沒有申請信用卡,在前幾天旅程的摧殘下,荷包君傷亡慘重QAQ(尤其是那該死的迪士尼!<X>)

幸好!剛好有朋友也在東京旅行,而他身上的日幣還剩很多,所以我們就約了兩者居住地的中間─上野車站,跟他借日幣...(救星!是救星!!)我們匆匆地在上野車站剪票口外面面交,好像在做什麼非法交易一樣。


我們原本行程預計是要從淺草一路搭都營地鐵到「築地市場站」從場內市場開始逛起,逛到場外市場再逛逛本願寺。但因為臨時的搶救荷包君計劃,不得不改變行程,從上野出發搭「METRO日比谷線」到「築地站」,築地有兩個站,都營「築地市場站」比較靠近場內市場,一出來就是場內市場的入口;而METRO「築地站」則是比較靠近築地本願寺和場外市場。

到達築地已經是快要9點的事情了,一出站我們先看到的是築地本願寺,日本是佛道教為主的國家,可以參拜的分為「神社」與「寺廟」參拜方式不太一樣,而本願寺則是佛教的寺廟,但由於今天行程有delay,所以我們只在門口拍拍照,沒有進去。



經過本願寺過了一個十字路口,就可以看到車水馬龍的場外市場啦!




喔喔喔喔!這熟悉感是怎麼一回事?果然世界各地的菜市場都是一個樣,我彷彿可以聽到斤斤計較的家庭主婦用中文跟賣菜阿桑殺價「太貴了算便宜一點啦!順便再送我一把蔥!」

因為旅伴吃魚、我不吃魚,又要兩個人一起的話,我想迴轉壽司應該是比較容易上手的部分,所以我們先越過我今天的目標「鳥藤」,直接往後先衝「喜代村迴轉二號店」。


不知道是人少還是怎樣,二號店的迴轉軌道居然沒有啟動,我們只好看著菜單直接點。(好可惜...>_<)我不吃魚也只能吃玉子壽司、茶碗蒸...XD盤子的顏色花花綠綠總共有九種不同價位。


(其實一貫有兩個,旅伴吃得太開心沒拍到)

不過我們的重點不是這個!(就跟你說了不吃魚了~)滿足了旅伴想吃魚的欲望後,我們就快快結束這裡(旅伴:真敷衍...)前往在築地一樣有名的「鳥藤」,聽名字就知道,這是一家專門賣雞肉串燒、雞肉料理的店(在日本料理店名有「鳥」字八九不離十都是)。鳥藤在築地場外市場有兩家店,一家是專賣烤雞翅、烤雞腿等等的,但沒有內用座位,只能買了帶走吃。


另一家則是有內用座位的分店(本店在場內市場),店門口我忘了拍...(小聲)店面很小,但是很好找,從本願寺過馬路沿著「もんぜき通り」走過了第一個街區左轉進巷子走幾步就可以看到了!店裡的座位不多,菜單都有圖片可看不用怕不會點,一進門我就迫不及待地點了傳說中的鳥藤「雞屁股蓋飯」!旅伴則是小點了一盤雞肉串燒拼盤。




這雞屁股蓋飯超 級 厲 害!一般人想到雞屁股都會有種油膩的感覺,但這雞屁股蓋飯雖然有點油,卻完全不會膩!配上半熟蛋與紅薑完全是絕配,無法挑剔的口感,旁邊的藍色杯子則是雞湯,和口味較重的雞屁股比起來,雞湯雖略顯清淡,卻有著濃郁甘醇的大骨味,讓人喝完還想再來一杯!(但我不好意思問就是了XD)


可能是因為雞屁股蓋飯讓我太震撼了,雞肉串燒我覺得就普普。

吃完鳥藤後我們開始在場外市場閒逛,從築地西通り一直往下走來到波除通り,築地也是玉子燒的一級戰區,在波除通り上的觀光案內所(Information)附近就有四五家,我們選擇了案內所對面的築地山長玉子燒。




看師傅熟練地滾動玉子燒專用的平底鍋,煎煮著看來美味的黃橙色,再配上蘿蔔泥和醬汁,光用看的口水就要流出來了...> Q < 一串只要100円真的超便宜的!



位於波除通り上的觀光案內所內有築地場外市場的日文大地圖,另外也有中文的簡介(但沒有地圖)案內所櫃台的叔叔、阿姨們也非常親切,知道我是台灣來的還跟我說「謝謝台灣」,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案內所旁邊設置了休息區、大量的飲料販賣機和吸菸區,在這邊稍事休息後,我們沿著波除通り繼續往下走,準備前往場內市場。波除通り直走到底會看見一座神社「波除稻荷神社」,就算不懂日文,從波除兩個字和這裡是築地的關係也大概可以猜的到,是附近的人祈求航海平安的神社,我們簡單地拍了拍照就繼續往旁邊的場內市場入口邁進。




進到場內市場往右手邊走就可以到達場內市場的「魚がし横丁」,魚がし横丁是擁有五條小巷的類似美食商店街的地方,壽司大、大和、仲家、鳥藤本店...等許多名店都坐落於此,就算不排隊也可以來朝聖一下。










場內市場走了一圈之後,對海鮮沒有特別興趣也不想花時間排隊(旅行時間很寶貴耶!)的我,決定動身前往銀座。

(中篇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