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 2014五月東京自由行 ] DAY2 身為迪士尼控,怎麼可以不去迪士尼!?(上)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愛唐老鴨,也很喜歡迪士尼的動畫,是個活脫脫的迪士尼控(在這簡單解釋一下「控」的意思,此字源自英文Complex<情結>,意指對某事物有著狂熱的喜愛與偏好),所以行程當然不會錯過迪士尼囉!

迪士尼渡假園區位於千葉縣浦安市,有看過漫畫抓狂一族的朋友就知道,主角小鐵他們住的地方就是浦安市,也就是迪士尼的鄰居。天啊,我無法想像跟迪士尼樂園當鄰居是怎樣的情形,如果是我,一定每個禮拜固定造訪迪士尼!(欸)

對於迪士尼樂園,我有過不是很好的經驗,七年前的聖誕節我是在「迪士尼海洋」渡過的,想當然,聖誕節入園人數一定爆掉了。那時候是跟團,導遊大約九點多、十點才帶我們進園,那時候最新最熱門的設施是「驚魂古塔」,我們進去後還很優閒地逛過去,抽到快速通關票的時候,上面顯示的時間是晚上九點多......冏,一瞬間,我的火就熄滅了...那時候什麼設施也沒玩,只看了一兩場秀就出園去別的地方了。

所以這次,說什麼也要準備得萬無一失,不但在出發前兩個月就開始關注迪士尼入園人數預測的網頁、還定期觀察迪士尼排隊預計時間APP,終於選定了行程的第二天前往迪士尼海洋。




--

一大早,我就背著昨天在晴空塔Disney Store買的唐老鴨後背包出門。

上面這句話有兩個重點,
第一:時間
第二:裝扮

先說說時間好了,當天的開園時間是9點,如果你以為只要8:30慢慢晃過去就好,那你就大錯特錯了!當天下著小雨,我們到達迪士尼海洋門口已經是8點的事情了,門口已經排了一堆人,天知道他們是多早就來排隊的...所以,要去迪士尼,絕對是越早越好,如果你有錢住迪士尼特約飯店的話,還可以比一般人提早15分鐘入場(這個服務稱為Happy15)享受別人沒有的特權。

(迪士尼開園時間會因日期作不同調整,詳細時間請上官方網站查詢)


再來,就是裝扮了,我不知道別的國家的迪士尼是怎樣,日本人到迪士尼超級愛打扮,造型一個比一個吸睛,舉凡打扮成卡通人物的啦、全身上下充滿某個角色的粉絲啦...等等的,另外前陣子也有一陣穿制服到迪士尼玩的風潮,所以不用擔心,穿得越怪越好,因為總有人打扮得比你更怪異!到東京迪士尼玩,光看遊客們的造型就是一大樂事。


你以為提早到就能就能放輕鬆了嗎?不不不,9點開園的那一刻才是一切的開始!9點鐵門一拉開,大家就都往目前海洋最熱門的「玩具總動員Toy Story Mania」衝刺,趕著抽快速通關票,宛如迪士尼馬拉松大會,那樣的盛況請恕我沒有拍下照片或影片,因為我也要衝了阿阿阿阿阿!!!哪還有時間停下來拍照!一路上都站著工作人員要大家小心腳步,之前還有耳聞朋友看見櫻花妹跑一跑跌個狗吃屎...XDXDXD真的太逗趣了!

我們也跟著一路跑一路跑,衝到玩具總動員的設施旁邊抽快速通關票,最後抽到了10:35~11:35的票!真的太幸運了!(一方面今天人也少很多)


這邊簡單介紹一下「快速通關票(FastPass)」(以下簡稱FP),簡單的來說有點像預約券的概念,只要在FP上記載的時間內回來玩,可以不用排太久(大概幾分鐘)就可以玩到該設施。

熱門設施的旁邊都有可以抽FP的機器,只要將入門票券上的條碼拿給機器刷,機器就會吐出FP,FP上方的時間XX:XX~XX:XX是你預約這個設施的時間,下方的時間則是可以抽下一張FP的時間,每抽一張FP必須等上一至兩小時後才能再抽下一個設施,值得注意的是,若該設施太熱門,人多的時候,當天的FP是有可能被抽完的,如果被抽完就只能乖乖的排一般隊伍。

抽完玩具總動員的FP之後,我們就馬上趕往隔壁的設施「驚魂古塔」,也就是我上一次來迪士尼海洋飲恨的設施。

由於剛過黃金週假期,加上下著雨,所以今天的入園人數真的不多,我們很快就排到了。
不得不說,來迪士尼就是很殺底片、記憶卡空間的,這裡的所有細節、佈景都非常的有味道!(但我這次是玩到忘記拍照...)驚魂古塔的主題佈景為1900年代的飯店。






玩完驚魂古塔,我們打算趕在可以抽下張FP的時間去抽第二張FP,所以我們往最裡面的「失落河三角洲」前進,去抽「印地安納瓊斯冒險旅程:水晶骷髏頭魔宮」的FP。

在慢慢晃過去的途中,經過了「裴葛姑媽村莊商店」,這邊很重要!因為這家商店是專賣迪士尼海洋才買得到的:達菲熊與雪莉梅熊的專賣店。



不用說,我立馬掃貨!
這隻熊到底有什麼魅力呢?只要一進到迪士尼海洋就會看到一堆人抱著這隻熊到迪士尼海洋遊玩,甚至有人用娃娃車推著大尺寸的熊進來玩,可以見得日本人對這隻熊有多麼的瘋狂,園內到處都設有讓達菲熊坐著拍照的平台、景點,一些人甚至會為達菲穿上親手製作的衣服來拍照。



而迪士尼的園內佈景可是一點也不馬虎,由於去的期間剛好正逢春季巡航活動以及復活節活動,所以園內超多春天氣息與復活節彩蛋的裝飾,每個都要仔細拍的話,真的會拍到手軟!




很快地,我們來到了失落河三角洲,並抽了印地安那瓊斯的FP。


接著我們就要回到上一個區域「發現港」搭乘電氣化鐵路回到「玩具總動員」設施的所在地「美國海濱」囉!

迪士尼海洋電氣化鐵路是連接「美國海濱」與「發現港」兩個園區的接駁鐵道,由於園區與園區間的間隔都滿大的,若是走累了不妨多多使用這類的交通工具。





原本一小段的路程,搭程電氣化鐵路的話可以很快速的來往兩個園區之間,我們很快就回到美國海濱了!


玩具總動員Toy Story Mania算是非常新的設施,所以也是大家爭先恐後搶著遊玩的設施,能夠使用FP穿過排隊人潮,真的非常地爽!













這個設施感覺比較溫和但非常有趣,適合親子同遊,對我來說就比較沒有魅力,玩完之後的感想就是沒有驚魂古塔好玩刺激XD

玩具總動員結束之後,我們又要再次搭乘「電氣化鐵路」到發現港,前往失落河三角洲去看「神秘節奏」以及玩「印地安納瓊斯冒險旅程:水晶骷髏頭魔宮」囉!

<下篇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